小學舉辦中文說故事比賽

 

老師請同學踴躍舉手報名參加

 

emma 是自告奮勇型,就自己舉手說要參加

 

還不錯26位同學,有五位自告奮勇,這是11月份徵詢報名的過程!

 

老師分別影印故事稿子給五位同學,要大家回家練習,並在每週二 週四的晨間故事媽媽說故事時間後

 

讓參加比賽的五位同學,上台練習自己要說的故事

 

好快;一個月的時間過去,五位同學中,最後由同學跟老師選出三位,代表乙班同學去比賽.

 

偏偏....好巧不巧,上週五,emma 開始斷斷續續咳嗽

 

到昨天比賽前一天,咳嗽的好嚴重,趁上鋼琴課前,先帶emma去看醫生

 

今天早上還是咳,emma 擔心問:mom 說故事忍不住想咳嗽 怎麼辦?!

 

不希望emma 緊張,及得失心,請emma 放輕鬆,咳嗽不能控制,評審老師會看情況的!

 

盡力就好囉,emma 就是那種樂天個性,聽我說完,就開心的自己說,老師也會生病,一定知道我不是故意咳嗽的...

 

能代表班上去比賽,已經很不錯,老師昨天晚上電話中,也跟我說,emma 表現的很好,要我們也好好鼓勵emma  

 

比賽前一週的週五  老師才請參加比賽的同學 盡可能準備道具

 

只剩下週 (六 日 一) 三天 真是考倒我了...

 

emma 說的故事是"小雞的耳朵" 所以上網找了好多道具服/道具帽

 

就是沒有小雞的頭套之類...真是急死我了

 

靈機一動 將之前買給emma 的造型雨衣 DIY 加工了一下

 

造型雨衣.jpg  

 

 

比賽的道具服 就這樣定案了

 

比賽前一天還跟老師溝通 道具服會不會不適合? 聽聽老師的建議

 

老師希望可以親子DIY 的會比較OK 造型雨衣明顯就是現成的

 

還不錯的是 有特別動手做出小雞的"耳朵"  算是OK!!

 

除了服裝 其他的肢體動作+語調+台風 就必須靠Emma 自己的表現囉!!

 

經過了一週 12/26/2011 星期一的朝會

 

公佈小一 & 小二說故事比賽的成績囉!

..

...

....

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mma ....... "第 三 名"

 

這是繼"品格關懷小天使"後 第二次 上司令台 領獎狀

 

也是emma 上小學上學期的第二張獎狀

 IMG_0698.jpg  

    

 

emma 等美語安親下課 大俠去接回家的路上 才撥電話告訴我這個消息!!

 

中午下課 第一時間沒有撥電話給我 說是要給我"驚喜"!!

 

奶奶給emma 鼓勵 紅包一個    

 

IMG_0695.jpg  

 

emma 恭喜妳集到了第11張的榮譽卡唷還可以再去跟老師換..(換什麼媽媽忘記了 = =")

 

IMG_0696.jpg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