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中上課 徐老師 詢問大家年後的時間 哪天較適合安排鋼琴檢定?

 

才知道 學到幼四 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學習 也同時會安排檢定考試

 

報名費用400元 考試內容區分成四大類如下:

 

1. 唱:選定"幼兒班" 任一首喜歡的曲子 唱出歌詞 或是 唱譜 (Do Re Mi)

Emma 選 小貓電話 後來得知可以唱譜 就挑軟柿子吃 改唱"獅子大遊行"

 

2.聽:旋律/ 平常上課老師都會安排旋律聽唱 題目則是上課中的任一首來出題 ; 和聲/由三個和絃組成(唱出唱名) 如 Do Mi Sol...

聽力真的是考小朋友的音準 同時彈奏三個和絃音 對於音感很差的我來說很吃力

Emma 平常上課 這點表現是較弱的!! 旋律跟合聲真的是考實力的 (替emma 緊張)

 

3.彈: 二首自選曲 (填寫報名表時就需確定彈奏曲名) 一首指定曲

Emma 自選曲 ( 獅子大遊行 + 落葉)

指定曲是全台YAMAHA 應該都是這首 (鴿子)

 

也因為這次檢定考才從Paggy 那得知 原來不同上課教室 上課的進度不同 曲目進度也不一樣

像cathy 學會了[木偶之舞]  [ 花之圓舞曲]  emma 則是先學會的[獅子大遊行]

也因為這樣自選曲 不同 也不能一起討論  哈 (題外話)

 

4.讀: 由自選取中 由指導老師 在高音譜/低音譜 中各選出一小節 讓小朋友讀出或是唱出 Do Re Mi (簡單的說就是認譜)

高低音譜 所在五線譜上的音是不同!

 

檢定項目說明如下:

IMG_0721.jpg  

 

IMG_0718.jpg 

 

 IMG_0719.jpg    

 

 今天晚上 Emma 好像不是很緊張!! (emma 感冒 都快沒聲音了 但有盡力大聲唱)

 

學了快二年的鋼琴 ........

二年中間因為我工作忙 由大俠陪上幾堂課 ; 其他的每堂課都是我陪emma 

回頭看 還真不簡單; 初期我會跟著emma 上課進度 也會練鋼琴

到了幼三 我就完全投降 手指不聽使喚 再來雙手的指法 和絃也慢慢增加

我真的打從心底認同 "學琴(音樂) 的孩子真的好辛苦"

 

Emma 希望妳能順利通過檢定考試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